悄悄地得瑟

有脑洞就写
脑子里的梗今天想出来
明天就能给毙了
想一出是一出
莫的文笔
但是想法sao的很
说开坑就开坑的行动派,但是变心也很快

【ASL/艾路/萨路】鳞片与火与海贼 XXXVI

[36]


“呼————吃饱了,吃饱了!”

 

路飞满足的拍着自己的肚子,整个人放松的躺在萨博身上,矮桌上高高摞起的盘子彰显着兄弟三人恐怖的食量

 

艾斯还是老样子,手里拿着叉子和刀,脸却整个埋在装满了食物的盘子里,让人好奇他是怎么做到在汤汁里还能保持呼吸的。

 

“现在才下午,离太阳落山还有很久,想干点什么?”

 

萨博掏出自己随身携带的手帕,认真得擦着自家弟弟嘴边肉汁的残留,比起兄弟,他们看起来倒更像是妈妈和孩子。

 

“不知道,但是想把身上的东西换下来,硌着不太舒服”

“啊,说的也是呢,那咱们先去一趟船上吧”

 

艾斯,我先和路飞去一趟莫比迪克号

艾斯——!听到没啊!

 

“呜哇!啥啥啥?我醒了、我醒了!”

 

被脑子里的声音震了个激灵,黑发青年猛地从盘子里抬起头,溅起得汤汁散落的到处都是,另一边的莉兹赶忙后撤了两步躲开

 

“那个......真的就、睡着了?”

 

女护士看着用萨博扔过去的手帕擦脸得艾斯,欲言又止得不知道该不该提醒男人,那个是被用过得,但一想到他们三个应该经常这样做,便只是问出了自己好奇的问题

 

“没错哟,莉兹!艾斯这个叫......突、睡.....突发?”

“发作性睡病,也叫嗜睡症”

 

“对对,就是这个,萨博真的好厉害!我根本记不住这个词”

“哈哈,那是因为路飞还小呢”

 

这对兄弟仿佛会抓住任何一个机会去夸赞对方,也不知道这是谁帮他们养成的习惯,但莉兹非常开心的看着两人的互动

 

“啊,这种病症我也有听说过,不过没有办法根治......”

 

“没准是D的通病?”

“欸?那是什么啊,萨博”

 

“卡普先生偶尔也会突然睡过去,路飞你自己也是啊”

“啊、对哦!!萨博好厉害!!!”

 

莉兹点点头表示赞同,以前在玛丽乔亚的时候也确实发生过几次,在路飞没有被天龙人带走去参加这个宴会又或者是那个寻访的时候

 

男孩会被指使去干重活,她曾经就眼睁睁看着,肩膀上扛着一块比他自己还要大的地砖的路飞,就那么站着睡着了,最神奇的是,地砖竟然还被稳稳得抓在手里!

 

“等、等一下......”

 

“怎么了,莉兹?”

 

“路飞....你的全名是什么来着?”

“蒙奇·D·路飞!”

 

“那......刚才萨博君说到的卡普......蒙奇·D·卡普......”

“是我的爷爷!”

 

莉兹几乎是倒吸了一口凉气,她看了眼金发的青年,对方也只是耸了耸肩,并不觉得这是什么需要保密的信息,黑发的艾斯也是一样,只不过心情不爽得撇了撇嘴

 

“那个混蛋老头子......”

“艾斯,对卡普先生还是稍微尊重一点”

 

几人说话的声音并没有刻意的放低,但在喧闹的宴会中也确实不足以被其他人听到,这倒也是让护士松了一口气

 

虽然她在白胡子海贼团已经呆了两年多的时间,但也不敢保证所有人都是和番队长一样,为了路飞的安全她决定还是小心一点比较好

 

又聊了几句有的没的,萨博带着路飞回去房间换下身上的那些装饰,而艾斯,被萨博说了

“一饭一宿之恩你懂吧,去帮忙刷碗” 就老老实实得走过去帮忙,还着实吓到了几个海贼。

 

..........................

..................................

..........................................

 

“看什么?!不就洗个碗么,有什么好看的!”

 

强忍着那如炬的目光足有十几分钟,年轻的船长终于是没有忍住自己的暴脾气,对着旁边气场都要飘花的四番队队长一阵咆哮,

 

“哎嘿嘿没什么,我就看看,你继续,我不打扰你”

“什么啊,你这个人,表情好恶心、语气也好恶心,到那边去,咻!咻!”

 

被青年用驱赶野猫似的手势和声音赶着,萨奇还是傻乎乎得直乐,从艾斯的左边挪到了右边继续盯着,偶尔还发出意味不明得笑声

 

“啊!我受够了,你是要打架么!”

“哎呀,别那么激动嘛,小艾斯,要吃么,刚做的巧克力熔岩蛋糕”

 

其实早在看到黑发的青年别扭得蹭过来时,萨奇就悄悄得跑回船上的厨房去做了一份点心,当然,这可是给末子的特供,那些大老爷们可没有份

 

啊,莫比迪克号的美女护士们为了保持身材最近也拒绝甜点,所以,有着面包头的队长便毫无心理负担得只做了一人份。

 

被示好得年轻海贼怀疑得看着盘子中还冒着热气的甜点,鼻子动了动(被路飞潜移默化得影响了),一股香甜醇厚的味道便涌了进来

 

“咕嘟”

 

艾斯咽了一口口水,他不得不承认这个面包头做出的点心确实看上去和闻起来都很好吃,但他还是要质疑一下对方

 

“你有什么目的,就算讨好我也没有任何好处吧”

 

「哈哈,死鸭子嘴硬,明明馋的不行」

 

也就在心里想想这种话,萨奇又往前递了递手中的盘子,几乎把小小的蛋糕送到了青年的鼻子下面,

 

“就当谢谢你来帮忙洗盘子,没别的意思,还是说你不喜欢吃甜?”

“喜欢!额.........”

 

萨奇说到不喜欢甜的时候后撤了一下手中的盘子,这大概触动了从小就特别护食的艾斯的神经,在‘喜欢’这两个字脱口而出的时候,他还抓住了对方的手腕,

 

“喏,喜欢就吃吧!这个热着最好吃”

 

面包头的男人也不在乎自己的手腕被抓着,反倒很高兴对方被自己做出来的食物吸引,可能这就是投喂的乐趣所在吧

 

“啊...嗯......谢谢”

 

没有像刚上船时那样排斥厨师长提供的食物,毕竟在路飞的判断里这个面包头是个好人,而且艾斯自觉不像萨博那样善妒,倒也相对坦率的接过了小小的甜点。

 

“这里有勺子,快尝尝!”

 

两个人就这么站着,艾斯捏着小勺挖了一块塞到嘴里,松软的蛋糕里包裹着的是醇厚得巧克力液,表面的糖霜让有些苦涩和粘腻的芯液泛着清甜。

 

“好吃!”

“是吧,哈哈哈哈,我可是这里的厨师长,好吃是当然的!”

 

“欸欸欸、上哪去啊?”

 

勺子被含在嘴里,黑发青年两只手端着盘子就要往边上跑

 

“当然是去给路飞和萨博尝尝啊,你不是说凉了就不好吃了么,躲开”

“你们兄弟三个,真的关系非常好啊”

 

“这是当然的吧,我们可是彼此仅有的依靠”

“是么,跟我们很像啊”

 

“.......谁要和你们像啊!面包头!”

“你这个小鬼!这叫庞巴度!庞、巴、度!”

 

萨奇在胸前交叠起双臂,看着越跑越远的艾斯的背影小声的笑了出来,似乎是在为自己终于在和三兄弟搞好关系这方面有了一丝进度而窃喜。

 

“啊,奇怪的大叔,发现yoi”

“你好烦啊,小鸟”

 

两米多的大男人故作娇嗔的撞肩让不死鸟在脑子里翻了个白眼,几十年的相处早已让他习惯了萨奇跳脱的性格,但对方总能时不时的刷新他的认知

 

“话说,现在应该是我领先一步,马尔科!”

“什么?”

 

“就是那个<看谁先得到三兄弟的认可>的挑战啊!”

“这种奇怪名字的比赛,我可不知道yoi”

 

“哼哼哼,我懂我懂,身为一番队队长,怕输给我面子上过不去也是正常的”

“.........随你便吧yoi”

 

萨奇盯着马尔科无奈的摇摇头后转身的背影足有5秒,但对方离开的脚步依旧没有停下,耐不住了的厨师长扑了过去抱住不死鸟的大腿,

 

“你就不问问么!!!!”

“问什么yoi”

 

“问我为什么说领先一步!问我和艾斯刚才说了什么!”

“并不感兴趣yoi”

 

“求你感兴趣吧!!!!”

“唉.......说吧,你和波特卡斯刚才干什么了”

 

“哼哼,既然你诚心得发问了,那我就大度得告诉你吧!”

“走了yoi”

 

“对不起!我这就好好说!!别走,小鸟!!!!”

“很好,你继续”

 

在听了萨奇总而言之就是艾斯吃了他做的甜点得全过程后,虽然对于【笑得灿烂】、【竖大拇指】、【你好厉害啊萨奇】这部分表示怀疑

 

但总的来说,波特卡斯对萨奇的“谢谢”比起两周前萨博的那个,倒是有分量多了,这家伙应该不会像那个金发小子一样,表面笑得得体,背后捅刀子比谁都狠吧。

 

“我现在去和老爹说,老爹也一定会为我开心的!”

“你是放学回家和老妈报备的小鬼么yoi”

 

左耳听进挚友的调侃又从右耳朵冒出去,萨奇才不管金发队长怎么说,自己哼着宾客斯的美酒,三四步一跳得走向和其他番队长还有船员们聊天的白胡子。

 

在他把刚才和马尔科说的话原原本本、或许稍微又有点添油加醋得和白胡子说过后,在船长‘库啦啦啦啦’的笑声中,萨奇捕捉到了一声咆哮

 

“我什么时候说过‘你不愧是白胡子海贼团的厨师长,做的东西也太好吃了吧’这种话啊!!!!”

 

「呜哇,惨了,被小艾斯听到了!」

 

“但是真的很好吃啊,那个巧克力黏黏蛋糕!”

“是熔岩,路飞”

 

「啊,路飞是小天使么!这个小孩一定是天使吧!」

 

四番队队长感觉自己心都要化了,他看向艾斯身后走来的萨博和路飞,少年的脖子上没有那个总带着的蒙面巾,男人第一次看到了那里的皮肤。

 

一圈在他看来绝对是致命伤才能留下的伤疤出现在眼前,原本上翘的嘴角也突然僵住,在萨奇脸上形成了一个诡异奇怪的表情。

 

“脸好奇怪啊,面包头大叔”

“是庞巴度!”

 

条件反射一般得纠正少年,倒是让萨奇回过神来不再去纠结那个伤疤,他自己也有一道占据大半张脸的刀疤,而路飞,除了年纪太小,疤痕太过骇人之外也没什么特别的

 

“庞巴度?那是什么,好吃么?”

“是发型,不能吃......不过,小路飞,你还想再吃点甜点么,我可以给你做哦”

 

“真的可以么?!万岁!面包头你果然人很好啊!”

“萨奇,我叫萨奇!”

 

“麻烦你了,萨奇队长,我们的弟弟有点任性”

“啊哈哈哈,没事,那你们等着吧,我这次多做一点”

 

“库啦啦啦啦,老子有份么?”

“米兰达如果说没问题的话”

 

强大的船长孩子气的撇了撇嘴,又喝了一口酒才分给一直盯着他的路飞一个眼神,

 

“有什么事么,小子”

“你们刚才在聊什么啊,白胡子的大叔!感觉很开心的样子”

 

“库啦啦啦啦,只是在回忆儿子们还都是毛都没长齐的小鬼的时候的事罢了”

“那个时候你就已经是海贼了?”

 

“没错”

“也就是说.......是冒险的故事对吧!!!”

 

如果不是萨博按在少年肩膀上的手,路飞都能直接蹦到白胡子的腿上去,但是紧接着,一只手按在了兴奋的少年的头上把他塞进了金发青年的怀里,

 

是艾斯,

 

保护欲过盛的长男无法忍受幼弟太过接近这个危险强大的男人,偏要在两人中间隔上一个自己才能安心

 

“库啦啦啦啦,说是冒险也没错”

“我也可以听么?”

 

“哦?是要听老子讲故事是么,小鬼”

“不要叫我小鬼,是路飞!不是故事,是冒险!我想听大叔讲自己的冒险!”

 

以藏感觉有些神奇,这个叫路飞的黑发小鬼明明10多天前才被老爹教训过,怎的现在却一点都不见他害怕,甚至还能提出要听故事的要求

 

不管怎么想都很神奇啊

 

十六番队队长瞄了一眼笑着答应给小鬼们多讲一讲几十年前的大海的白胡子,摇着头怀疑以后如果这三兄弟真的加入了他们的海贼团的话,老爹会不会变成溺爱孩子的父亲真的难说

 

“那缪尔、哈尔塔还有你们几个,还要喝酒么,我去拿点”

“哦!要的!”

“麻烦你了以藏”

“我也要我也要”

“这里要两瓶!”

 

“................你们当我有几只手!”

 

嘴上抱怨着,但还是尽可能的把酒瓶都装进桶中搬回来的以藏,远远的就看见三四米高的队长们盘着腿在白胡子的主座前围成了半圆,

 

稍近的地方是连体婴儿一样的三兄弟,黑发的少年和青年看起来就是Ctrl+C之后又Ctrl+V的一模一样,都是仰着头再加上一双闪着光的黑眸,

 

而另一个金发的萨博则是用不知道谁拿给他的笔和本记着笔记,天知道他是怎么从老爹的话语中整理出有用的信息的,

 

“呜哇,好厉害!再讲一个,再讲一个吧!”

 

“路飞说的没错,再说一个吧老爹!这次讲讲和我有关的事!”

 

「哈?这些家伙在搞什么,表彰大会么?」

 

“库啦啦啦啦,那就再讲一个,讲什么呢.....啊,你回来了啊,以藏”

 

“是的老爹,不如讲讲和之国吧,他们应该会感兴趣”

 

“说的也是,库啦啦啦啦,那就讲讲老子是怎么把以藏弄上船的吧”

“老爹,弄这个字也........”

 

海上的太阳在白胡子讲述的声音中渐渐下落,直到把蓝色的海面都染成了稻田的颜色,意犹未尽的路飞咂了咂嘴,在回味萨奇的甜点得同时也品味着听来的冒险

 

「白胡子大叔是四皇、还很强、很爱笑、还很有耐心、还爱喝酒!」

「和香克斯一模一样!」

「果然是好人啊,这个大叔!!」

 

“白胡子大叔!”

“什么,路飞?”

 

“尼嘻嘻嘻,我喜欢你!你是个好家伙!”

 

“.............路飞?!!!!!”这是艾斯

“等一下,哥哥失宠了么?!!我不要啊!”这是萨博

 

「嗯,果然很神奇呢,路飞」

「一句话就让白胡子海贼团鸡飞狗跳了,不愧是你」

 

「我为什么和一群傻子是兄弟yoi」

 

------------------- TBC --------------------


评论 ( 26 )
热度 ( 658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悄悄地得瑟 | Powered by LOFTER